财新传媒

二季度中印两国金条金币需求量同比翻倍

2013年08月16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金条金币需求量同比上升78%,首次单季超过500吨。中国大陆地区的金条金币需求量同比激增157%,印度同比增速达到116%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世界黄金协会《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金价的下跌极大地刺激了黄金的消费需求。尤其是在中国与印度,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较去年同期均有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金条金币需求量同比上升78%,首次单季超过500吨。中国大陆地区的金条金币需求量同比激增157%,印度同比增速达到116%,并创下122吨的纪录。

  金饰方面,全球需求量达到575.5吨,同比上升37%。其中,中国大陆地区的需求量达到152.8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印度需求量为188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1%。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