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龙的拳手

特约作者 杨旺
2013年04月19日 14:04
在经过了姚明、丁俊晖、李娜的异军突起之后,大家急于找到一个代表中国风范,又能为世界所接纳的偶像,邹市明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
2013年4月7日,澳门,邹市明职业拳击首秀,对阵墨西哥拳手瓦伦祖埃拉。CFP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在各种体育赛事中,能将比赛前戏做得如此充满仪式感的,大概非拳击莫属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或者称重会上,运动员往往摆出愤怒如公牛般的造型,对阵双方四目交汇寒光闪闪,四拳相抵频频放出狠话......如此这般尽在渲染:一场虐心的比赛即将登场。

  的确,拳击是现代体育中最血腥的真人秀游戏,过度的商业化包装,将36分钟的职业拳击赛沦为刺激的角斗场,零护具,面目狰狞的血腥肉搏,拳台上汗水、鲜血和假牙(甚至是耳朵)横飞,高风险性和赌博集团的介入,正在大大异化这个项目,不断挑战人类的底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