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酒业2012年报:毛利率再上升预收款下滑

2013年04月08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对白酒行业整体是“从白马变黑天鹅”的一年,外有禁奢令贯穿全年,内有塑化剂、勾兑门不断升级,高端白酒销售受到不小冲击

  【财新网】(记者 黄晨)酒鬼酒今日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大降九成。对于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酒鬼酒称是“受政策、市场等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2012年11月,酒鬼酒卷入“塑化剂”风波,事件波及整个白酒行业。而2012年对白酒行业整体也是“从白马变黑天鹅”的一年,外有禁奢令贯穿全年,内有塑化剂、勾兑门不断升级,以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高端白酒销售遭遇十年来首度挑战。

  截止目前,已有六家白酒类上市公司公布2012年业绩,年报显示白酒业的营收和利润仍处于上升周期,但增速出现减缓势头。高毛利仍是这个行业的突出标志,尤其是行业龙头贵州茅台,毛利率升破92%。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