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历任证监会主席上任后股市表现回顾

2013年03月25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数新主席上任前后,股指会有短暂的“喜人”表现,但对当时股指的整体走势均没有产生太大影响

  【财新网】(记者 黄晨)3月18日到22日是证监会主席肖钢履新后的第一个交易周,上证综指在这一周内上涨了50点,涨幅2.19%,这是自2月初以来的六周中的最高涨幅。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2月18日开始至3月15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股指展开了一轮中级调整,期间上证综指累计下跌超过6%。

  显然,证监会主席的表现并不应以指数来衡量,市场也并不真得相信证监会官员的更替能够真正影响指数。

  财新网对包括肖钢在内的七任证监会主席上任后股市发生的波动进行了统计,结果发现虽然每位主席履新时市场所处的环境各有不同,但是多数新主席上任前后,股指会有短暂的“喜人”表现。但若将观测周期稍微放长,则“新官上任”对当时股指的整体走势均没有产生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