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孙杨“师徒门”

特约作者 杨旺
2013年02月08日 09:02
私下里,朱志根也希望师徒俩能深入聊一次,而不是如今的通过媒体隔空喊话
2012年7月28日,孙杨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夺冠后的颁奖仪式上。 MARTIN BUREAU/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据说游泳教练多有一双保养甚好且表现力丰富的手,朱志根便是其中一位。当年,这位前仰泳名将就是靠着健硕的臂展拍击水面,让对方不得不吃自己的“洗脚水”(游泳术语,指对方比自己慢)。等当了教练,他的手臂更是如同乐队的指挥,成为丰富执教经验和细腻内心情感的某种外化。

  但在上月举行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仪式现场,我看到的那双曾经如此富有表现力的双手,却变得缺少生气——尤其是他的右手总在不停地晃动,如同冬日里悬崖边的枯树干。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