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中国矿难回顾

2012年12月06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常见的瓦斯爆炸、瓦斯突出、透水、冒顶外,坠井、矿车脱轨,甚至煤堆滑落都成为事故原因最终夺去矿工生命

  【财新网】(记者 黄晨)12月5日云南省富源县黄泥河镇上厂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造成17名遇难矿工,另有6人受伤。这是进入12月以来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又一起引起多人伤亡的矿难,12月1日发生在黑龙江七台河福瑞祥煤矿的透水事故,目前已有3人遇难,11人仍然被困生死未卜。

  回顾过去的11个月,“矿难”依然是贯穿2012年的高频字眼。1月3日,同样是在云南富源,一起矿难事故夺去9名矿工的生命。财新网整理了今年发生的导致伤亡人数较多的矿难事故如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