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美美”等系列事件影响 去年社会捐赠降两成

2012年07月02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郭美美”等一系列事件,形成了蔓延长达半年的慈善透明问题风暴,对捐赠热情产生了负面影响;红十字会获捐减六成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6月28日,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2011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核心数据。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的款物捐赠总额约845亿元,与2010年相比下降近两成。  

   在接受捐赠的各个部门中,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额的降幅较大,获捐赠28.67亿元,减少近六成。  

   2008年和2010年全国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的捐赠总额均超过千亿元,主要是因为这两年的重大自然灾害较多。其中,2008年遭遇了冰雪灾害和汶川大地震,两次自然灾害所募款物占全年捐赠总额的七成以上。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