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欧洲杯随想

随笔 | 杨旺
2012年06月21日 13:56
“按照中国传统的观点,这个‘富二代’皮尔洛完全没有努力的必要。但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在足球这个他热爱的领域做到了最好”

  【财新网】(随笔 | 杨旺)2012年的欧洲杯极大地挑逗着球迷的神经:德国和西班牙一骑绝尘,法国、英国、意大利等老牌队伍复苏,C罗等高富帅你方唱罢我登场,众多优雅打法重新复活……这一切都预示着:接下来的淘汰赛,将更加精彩。

随想一:“死于天才”

  荷兰有句谚语:上帝创造了世界,荷兰人创造了荷兰。

  一场海啸足以让这块四万多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遭受灭顶之灾,荷兰当地居民形成了勤劳和民智的特点。相应的,少年辍学但被公认为足球智商最高的克鲁伊夫等创造新的全攻全守打法,也让世界足球耳目一新。自从阿贾克斯自1971至1973年连夺三届欧冠冠军,荷兰队也在1974年世界大赛中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