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危机公关失败典范 康菲就漏油事件的言论回顾

2011年08月24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个月前,康菲说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原油泄漏范围仅200平米,如今,它不得不承认海底发现10处油污渗漏点;这家让股神巴菲特失望的公司再次令人失望

  【财新网】(记者 黄晨)康菲漏油事故发生至今已有两个多月,从7月初康菲公司回应的“油膜回收工作基本完成”到目前的非但没有完成反而新发现10个漏油点,康菲公司总在穷于应对不断暴露的新问题。

  财新网回顾了事故曝光以来康菲公司的各次回应,看看其是否有前后矛盾之处。


  7月1日康菲和中海油先后称渗漏点已得到控制,油膜回收基本完成,但是到目前,接近国家海洋局规定的8月底的期限时,回收工作仍在继续。

  7月3日中海油称漏油只污染了200平米海面,7月5日国家海洋局就反驳了这一说法称污染面积为840平方公里。

更多报道详见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食言必究 , 【专题】康菲渤海溢油事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