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关于丘索维金娜的三个问题

文|王小山
2008年08月22日 09:26
“我热爱体操,喜欢比赛……我为我自己做这些”

  丘索维金娜在回答关于年龄的问题时,答案只有一个——“18岁”。实际上,她的年龄是33岁,在体操这个项目上,这个年龄是奶奶级的,但她获得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女子体操跳马银牌。

  即使不考虑岁数,这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绩。1988年,丘索维金娜拿遍了苏联少年体操所有项目的冠军时,现在和她同台竞技的中国队员的父母也许还没有开始谈恋爱。

  现在,她感动了很多中国人,因为她的儿子曾经被病痛折磨,而为了给儿子治病,她不停地参赛。“当时,我要为我的孩子治病,所以一定要参加比赛。”在接受德国一家媒体采访时,丘索维金娜说。她说的是2002年,而不是2008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