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比克与海娃

2008年08月06日 11:38 来源于 caijing
比克不认识海娃,一辈子也不一定有机会见面。但是它们都是拉布拉多犬,同样具备优秀的工作犬的素质

(一)
  8月2日,是比克第一次正式上岗。它有些拘谨地站在一株松树下,这些树看上去就像前不久赶着栽上的,枝条还没有仔细修剪。一百米开外,就是那个越看越像一只竹编大菜篮的“鸟巢”。不过此刻比克心里明白着呢,这可不是一般出来玩耍,是上岗。
  它很珍惜自己一个很牛×的头衔,叫“搜爆犬”。因为它还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坎肩,白色的大字很醒目,一边是“北京BEIJING”,另一边是“安保SECURITY”,惹得不少人小心地凑过来看。
  比克的岗位东南方向,大约30公里远的一个社区里,海娃头伏在地上,似睡非睡。它今天下午很不爽,不单因为天热。主人说是要去看奥运会开幕式的彩排,还说也许会见到执勤的拉布拉多犬,出门时还意味深长地看了它一眼。
  “——我也是拉布拉多啊,也能为奥运会做贡献,为什么就不能上街呢?还吓唬我说碰上警察小命就没了,凭什么呀?”海娃更加委屈,泪水在眼眶里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