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女排输了,但我们要为郎平的特批点赞

杨旺|文
2018年05月18日 15:32
在队员加班到身心疲惫的时候,给她们放几天假稍作调整,而不是去挑战时间与身体的极限,这就是郎平的国际主义视野和人性化坚守
2018年5月17日,浙江宁波,2018世界女排联赛宁波站,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现场。图/视觉中国

  杨旺|文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中国女排遭遇了新年第一败,败在了由金延璟所领衔的韩国女排上。

  简单交代一下背景:这是在国际排联全新推出的世界排球联赛、中国女排2018年第一个赛事,也是魔幻教练郎平回归中国女排帅印的第一场比赛。而且,这也是在去年大奖赛仅仅斩获第四的尴尬情况下,可想而知上级主管机构对这次比赛的心理期待值多大。

  但郎平并没有亮出自己的全部底牌,而是大范围启用新人。甚至在面对求战欲望强烈的队长朱婷,她也是大手一挥:给你10天的休息时间。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