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林丹,左手讨薪右手责任

文|杨旺
2018年03月30日 17:34
在非职业化运作中,俱乐部、联赛、运动员的关系是失衡的,林丹们被欠薪,也难有制衡机制及时纠正调和
资料图:林丹。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在步入2018年后,35岁的林丹依然保持着昂扬的奋斗姿态:在竞技场,尽管已不复当年砍瓜切菜无敌于天下之神勇,但超级丹依然如费德勒般稳健。一次次可载入史册的林李大战,以及进入决赛局被年轻后辈拖垮的表现,成为这项逐渐远离90后00后的项目的唯一兴奋点;而赛场外,除了不遗余力地推广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运动品牌,他还继续着跨界之路,写自传,拍电影。当然,他还经常在公共领域分享自己的见解:比如他就炮轰国际羽联推行的新规则,认为发球时与球场地面距离必须在1.15米以下这条荒谬规定,会彻底将这项运动带入不归路;比如,他还要继续自己漫漫的讨薪之旅。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