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2018冬奥会:平昌告诉北京什么?

文|杨旺
2018年02月10日 12:23
志在借冬奥会实现经济复兴的韩国,在冬奥会期间展现出很多引领未来的特性
当地时间2018年2月9日,韩国江原道平昌,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当地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一场充满想象力的冬季“超级碗”,一次以和平为主题的“手拉手”,一台科技引领未来的秀,一场草根人群的体育跨界PARTY,这是2月9日开始的平昌冬奥会对外界传递出来的讯息。和往届相对保守的风格相比,志在借冬奥会实现经济复兴的韩国,在冬奥会期间展现出很多引领未来的特性:开放包容的心态,以及万物互联时的共享状态等。

  不过其实我们更看重的,是16天以后,确切地说,是当张艺谋在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展现“中国8分钟”之后,我们的北京时间能从平昌时间中得到什么启发?我们能不能像承诺中坚持做到一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奥运会?

感悟一:当沟通和共享成为我们的DNA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