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体坛风云人物:停摆为何?

文|杨旺
2018年01月26日 11:47
在中国体育进入到新时代之后,如何讲述中国故事,才是央视与体育总局之间巨大分歧的根源所在
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是:体育总局现役运动员和教练,都在此前接到了类似“不得参加体坛风云人物”的指令。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1月17日,世界冠军毕文静在朋友圈晒出几款晚礼服照片后,略显矜持地询问道:三天后,本人将走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红地毯,哪款比较合适?在线等。

  几小时后,她等来的是一个让人沮丧的消息: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可能延期。作为每年体育人最大的社交平台和秀场,体坛风云人物承载了毕文静太多的记忆和期待。尽管在运动年代没有这种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和空间,但在这里,她可以和莫慧兰等闺蜜们零距离交往,可以在化妆间和无数超级巨星微微一笑,也可以毫无顾忌地为自己从事的项目拉票打call,也见证了无数后辈在这个中国影响最大、最具权威的评选组织中盖上金印,从此走向大红大紫的人生轨道。但如今,一切都清零了。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