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事达卡CEO:怎样理解公平贸易?

2018年01月19日 10:35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彭安杰认为,中国应该妥善处理来自美国的不满情绪,塑造支持公平贸易的国家形象,为国内和国际企业建立统一的规则

精英访谈嘉宾:彭安杰
彭安杰(Ajaypal Singh Banga)是万事达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事会董事。他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贸易政策及谈判顾问委员会成员。他目前担任美印商务委员会的理事。在加入万事达卡之前,彭安杰曾担任花旗集团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还主要负责花旗集团下的小额贷款业务。他曾在雀巢印度(Nestlé)工作13年,也曾在百事可乐公司工作。彭安杰毕业于印度德里大学及艾哈迈达巴德印度管理学院。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李增新 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一年以来,在经济和内政外交政策上奉行民粹主义,同时主张去监管,在贸易上强调“对等性”。面向未来,这对全球经济特别是中国意味着什么?

  对这些问题,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 Inc)CEO彭安杰(Ajaypal Singh Banga)有深入的看法。他自2010年7月起任公司总裁兼CEO,此前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5年至2009年间,他任花旗集团亚太区CEO;在上世纪80-90年代,他曾任雀巢公司和百事公司高管。

  彭安杰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贸易政策及谈判顾问委员会成员。他曾任前总统奥巴马贸易政策及谈判顾问委员会成员、奥巴马总统国家网络安全委员会的顾问。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