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鸟人”们的雪上芳华

文 丨 杨旺
2018年01月12日 14:22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是被体育总局认定为中国雪上唯一具有夺金实力的王牌队伍。一个月后,大年三十,他们将在平昌冬奥会上接受考验
2017年12月1日清晨,内蒙古阿尔山,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张鑫在进行技术训练。图/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文 丨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摔倒,爬起,站定

  等待,凌空,飞翔

  治疗,训练,治疗

  这是新华社摄影记者费茂华在内蒙古边陲小镇阿尔山记录下的场景。在零下20摄氏度的雪场,这个只有三条街道两个红绿灯的边陲小镇,每年在11月份会准时迎来一批行色匆匆的穿着国字号队服的队伍——但和往年不一样的是,2017年这个季节,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支被体育总局认定为中国雪上唯一具有夺金实力的王牌队伍,正上紧发条,进行着最残酷最寂寞也是拨动人心的赛前集训。赛程提示:一个月以后,也就是大年三十,这支队伍将在平昌举行的冬奥会上接受考验。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