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短跑运动员谢震业的崛起

杨旺|文
2017年09月30日 11:57
无论是年龄结构、成绩的稳定性和全面性,24岁的谢震业都有开辟短跑时代的可能性
资料图:谢震业。图/视觉中国

  杨旺|文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中国短跑运动员谢震业,是那种典型的充满灵动感的江南男子:短跑界适中的个头(183厘米),爱笑的阳光健康形象,低调而不乏自信的性格,稳步前行的职业曲线,严苛的训练态度等。

  他的出现,要拜大环境所赐——北京奥运会上,在眼睁睁地看着日本男队在本土以4X100米接力夺取铜牌之后,中国代表团受到了强烈的刺激,将短跑接力作为爆发点、以接力带动单向的田径发展思路开始形成。

  随后,一批具有潜质的优秀人才开始被集中,在经过外教和中方教练的联合打造下,在和国际高水平短跑名将的短兵交接中,中国选手开始成长壮大,包括张培萌、苏炳添等优秀选手,开始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