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澳洲旅游局长:中国是最具价值客源国市场

2017年01月22日 14:36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客源国,中国游客赴澳单次旅行的人均花费约为8000澳元,其中近50%都用于餐饮、住宿与零售;中国消费者追求非常原真的旅行体验,并且热衷购物

精英访谈嘉宾:欧肃文
欧肃文(John O’Sullivan),2014年3月就任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兼行政总裁。作为面向全球推广国家旅游形象的机构负责人,他基于澳大利亚政府的《2020旅游业规划》,引导澳大利亚旅游局的市场战略,推动在全球范围内赴澳大利亚旅游需求的增长,致力于让澳大利亚旅游业在2020年前达到年1150亿澳元的规模。

  【财新网】(记者 陈沁)春节将至,悉尼繁华的商业区随处可见红色中文标识的新春祝福,许多商店都有会讲中文的店员,有些店家还挂起了金鸡装饰、福袋等吸引中国游客。

  2017年是澳大利亚中国年,其中的重头戏之一是旅游。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欧肃文(John O’Sullivan)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2016年共有110万中国游客到访澳大利亚,为澳大利亚旅游业创造了80亿澳元的收入。

  欧肃文说,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客源国,中国游客赴澳大利亚单次旅行的人均花费约为8000澳元(约合4.1万元人民币),其中近50%都用于餐饮、住宿与零售;中国消费者追求非常原真的旅行体验,并且热衷购物。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