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报远超股票 投资乐高你试过吗?

2016年12月16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乐高的投资收益率远好过股票、黄金和债券,而且乐趣还多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姜博文)“多元化你的资产配置”,这是华尔街基金经理们最爱给投资者的建议。然而,在黑天鹅事件频发、市场波动加剧的当今世界,“多元化”变得充满挑战。如今,投资者或许可以考虑在自己的资产配置中加一个新类别——乐高(Lego)。

  说出来可能令人感到难以置信,在过去十年里,这款全球人均持有量约为86块的儿童积木玩具的投资收益率要远好于股市、黄金或者债券,投资者们自发建立了乐高版“纳斯达克”:每一款乐高产品独一无二的序列号好似股票代码,交易价格实时更新,论坛中充斥着“利好”、“利空”消息,好IP更有升值前景,某系列的产品投资收益表现更佳……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