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夏邓白氏曹小宁:中资企业如何取信于国际市场

2016年12月15日 15:5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中国目前的企业征信业务也就十亿元左右;征信市场是非常有限的市场,最终的发展结果是自然垄断,一个国家仅存几家,再如国际上的企业征信业务规模也就三四百亿元

精英访谈嘉宾:曹小宁
华夏邓白氏中国董事长。曾先后就职于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国家体改委、商业部等部委。1993年,创建华夏国际企业信用咨询有限公司(现华夏信用集团),担任董事长兼总裁至今;2006年,与美国邓白氏集团合资建立华夏邓白氏中国,担任董事长至今。2005年,创建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常设秘书处,担任秘书长至今;2008年,创建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防损专业委员会,担任委员会主任至今。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征信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产物,伴随赊销贸易而生,近年来受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推动,特别是伴随金融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征信行业成为市场投资的热点领域之一。 近日华夏邓白氏董事长曹小宁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他剖析了中国征信市场的一些误区、讲解了中资企业走出去如何取得国际上的信任,并介绍了华夏邓白氏十年来在中国企业征信领域的实践,以及国际征信企业巨头邓白氏的国际经验。

  华夏邓白氏成立于2006年,由美国邓白氏集团和中国华夏国际信用集团合资成立,是国内最大的企业征信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在北京、广州、武汉、成都、沈阳、长沙设有分公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