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稿 | Facebook陷假新闻漩涡 信息传播也有“莆田系”?

特派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
2016年11月18日 15:07
Facebook越来越具有传媒平台的特质,并为内容主页提供盈利空间,这激发了内容提供者的造假冲动,同时对大选等政治议题产生了重大影响
 

  【财新网】(特派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德尼罗说过,希拉里败选他就离开美国,意大利已经批准他移民了。”

  好莱坞老戏骨德尼罗(Robert De Niro)曾在大选前在主流媒体上刊登广告反对特朗普,如今成了右翼网站攻击的对象,这条没有根据的“米姆”(meme,指静止图片或flash动画上带醒目字幕)在Facebook(脸书)上线几小时,就收获了1.6万个“赞”(like)、700多条评论和数千转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