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英雄,是否真的不容置疑?

杨旺|文
2016年11月18日 12:37
奥运冠军邹市明,和职业拳手邹市明,这涉及到两个领域和评价体系的问题。让体育回归体育,让职业者,赛事都回归到原初的状态,也许比维护所谓的质疑声更有价值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6月12日,美国纽约,WBO蝇量级拳王金腰带争夺战,邹市明击败阿伊塔伊。 图自东方IC

  杨旺 | 文

  财新网特约作者

  这几天,几位传说中的超级明星前后脚都陷入了争议的漩涡:宁泽涛在央视纪录片《转折点》上引发“此处不留爷”的体制之战,林丹被狗仔队拍下老婆产子期间的外遇,再有就是因邹市明金腰带所惹发的系列口水。

  在邹市明夺得WBO蝇量级拳王金腰带后,我的央视同事发表了一些不同的声音,提醒大家在支持邹世明的情况下,多关注一些金腰带含金量,注意炒作邹市明的度,结果就被激进的支持者们贴上了 “别有用心的人故意黑为国争光的体育英雄”,“找茬攻击为国争光的运动员”等标签。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