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尔森:达成BIT“很有希望”

2016年09月23日 08:11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对于中国投资,美国不应自缚手脚,因为中国投资的输入对美国经济以及双边经济发展都有促进作用

精英访谈嘉宾:亨利∙保尔森
(Henry Paulson)是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保尔森曾在小布什总统政府担任第74任财长,任期从2006年7月至2009年1月。在担任财长之前,他在高盛供职长达32年,并于1999年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职业生涯早期,保尔森曾是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委员及国防部幕僚长助理。保尔森1968年毕业于达特茅斯学院,1970年获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和妻子温迪有两个子女和四个孙子女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选战如火如荼,奥巴马任期届满临近。各方关注中美之间最重要协定之一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能否在奥巴马任内最终达成。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专访时指出,很有希望最终能够达成该协定;而且即便最终未能达成,在协定谈判中取得的突破将增加双方的信心以及更多跨境投资的可能。

  在近日发布发布的投资报告《阐明中国在美投资》中,保尔森写道,中国投资有大幅增长的潜力, 但具体的表现将取决于美国市场的能力与意愿,取决于联邦政府、州市政府与美国企业是否能利用这一机会,继续接纳外国投资。这就要求美国打造开放的投资环境,欢迎中国在内的国际资本。“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的最终完成将提高跨境投资规则和相关机构的可预测性,极大地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