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tefan Hofschen:德国“芯”是怎样炼成的

2016年07月04日 09:41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与欧美相比,中国是移动支付发展最快的国家,关键优势在基础设施

精英访谈嘉宾:Stefan Hofschen
德国半导体制造巨头英飞凌智能卡与安全事业部全球总裁,电子工程学博士。1998年加入西门子半导体部门(英飞凌科技前身),2012年起担任英飞凌智能卡与安全事业部(CCS)全球总裁。在英飞凌工作期间,霍夫申曾服务过多个部门,包括研发、产品和项目管理,以及负责无线通讯和智能卡产品的多个业务职能部门。

  【财新网】(记者 陈沁)德国总理默克尔6月12日至14日到访中国,随她一起访华的德国企业界组成的代表团,为“中国制造2025”同德国“工业4.0”再次对接提供了机遇。

  同为制造业大国,“中国制造”与“德国制造”各有千秋。德国制造因其品质、安全性等特点早已深入中国市场。比如,中国许多城市交通一卡通、中国公民电子护照、移动及联通多数SIM卡等影响中国人出行、通讯等关键领域的“芯”,应用的都是德国制造。

  德国“芯”在华如何布局,最新关注点在哪里?作为在华多年、关注高科技领域的德国企业,是否感受到来自中国本土企业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有什么特点与趋势?德国半导体行业巨头英飞凌旗下智能卡与安全事业部(CCS)全球总裁Stefan Hofschen近日在北京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