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蒋立章的中国智造计划

特约作者 杨旺
2016年02月27日 19:17
国际化和创新化,这个理念看起来很美,但实施起来却千头万绪,需要漫长的解释和说服工作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人到中年,心还在身已远,总会暴露出一些危险的信号,尤其是体育方面的:

  希望挑战一些大尺度,比如挑战一次全程马拉松,或“光猪跑”;

  利用资本,做一些收购中超、NBA、甚至F1车队的买卖。

  前一种的代表是我,至今“全马梦”“光猪梦”目标依然遥遥无期;后一种的代表是我体育圈的一些朋友,比如前同事蒋立章,就在不经意间完成了。

  “做了这么多年的体育,我心中有一副拯救中国足球的梦想,”这个长相斯文、操着蹩脚的普通话的体育营销公司Desports(下称“双刃剑体育”)老板双手抱胸,双手在空气中用力一挥,“以前在国际足球的游戏规则,现在,到了在世界版图上发出中国独立声音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崔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