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猎鹰国际丛宏彬:迪拜愿做“一带一路”计划的支点

2015年10月07日 16:0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沿线国对“一带一路”的目标都很认同。迪拜的积极性在于,能为所有沿线国提供专业服务,作为交通和物流的枢纽从中受益

精英访谈嘉宾:丛宏彬
现任猎鹰国际投资迪拜董事总经理,帮助迪拜吸引新兴市场投资。加入迪拜猎鹰国际之前,丛宏彬曾任普华永道合伙人,有近20年的财务顾问服务经验。丛宏彬曾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组委财务顾问,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及2014年索契冬奥会提供财务顾问服务。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而弛)迪拜正在等待属于它的时刻。等米兰世博会10月底谢幕的时候,人们的目光会自然而然地转向下一届世博会的举办地——迪拜。为了在2020年更好地展示这座城市,迪拜计划在基础设施上投入56至78亿美元。这既包括地铁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包括场馆的搭建。人们有理由相信,什么都追求“世界之最”的迪拜人将不会让世界失望。

  但这股建设热潮也让不少人担心。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迪拜的萧条还历历在目。7月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出警告,由于国际油价下跌和较高的政府支出,阿联酋今年预计将出现2009年以来第一次财政赤字。8月,阿联酋当地媒体阿布扎比国家报(The National)报道,迪拜政府和政府相关的债务总计已到达约1430亿美元,超过2014年GDP的130%。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