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市场手段应对气候问题

2015年08月20日 14:14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发改委正通过七个碳交易市场试点来找到合适的碳价格;央行则力图推动绿色金融生态体系的发展来支持碳市场发展

精英访谈嘉宾:华敬东
国际金融公司(IFC)副总裁兼司库, 领导IFC的资金管理部,负责管理IFC的财务状况,还负责IFC的银团贷款和联合投资项目,已为私营部门的发展筹集资金超过 500 亿美元。加盟IFC之前,曾担任亚洲开发银行副司库。此前先后在亚洲开发银行的资金管理部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纽约总部和非洲开发银行阿比让总部工作。1983 年于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开始其职业生涯。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并在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和哥伦比亚大学分获金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财新记者 王力为

  2015年G7峰会于6月8日在风景如画的德国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闭幕,七国领导人在峰会声明中强调,全球经济需要在在本世纪内实现脱碳,支持到2050年时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10年水平上削减40%至70%。今年G7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甚至表示,实际减排幅度将不得不接近上述目标区间的上端,因为“40%显然是不够的”。

  气候问题“抢戏”已处于“火烧眉毛”阶段的希腊问题,以及仍在发酵的乌克兰问题,反映了应对气候变暖以及全球经济的低碳转型已迫在眉睫。今年年底,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将在巴黎召开,各方对于达成后《京都议定书》时代对所有国家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新协定,寄予厚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相关新闻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