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佐虹:美国市场接受怎样的中国电影

2015年08月10日 12:0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虽然现在单纯从票房看中美影视,中国电影似乎已经可以与美国电影同台竞技了,但其实从制作、导演、编剧、技术等方面来看,差距还是非常大

精英访谈嘉宾:佐虹
(Bianca Chen)女士,美中影视博览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佐虹女士是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佐虹女士出身艺术世家,并拥有杭州大学当代文学与哲学学位,以及深圳大学电影与电视制作学位。 她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进入影视行业,曾在广东电视台从事策划及编导工作, 为许多大型晚会担任策划及撰稿,并参加电影制作和电视剧剧本编写。1995 年底,佐虹女士移居美国,先后在好莱坞著名的后期制作公司 Hollywood Digital 等学习数码剪辑,并在 UCLA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视频特技课程及剪辑课程。 1997 年,佐虹女士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制作公司 Media 2000 Productions,为美国华裔、亚裔及主流客户制作电视广告及节目。 同时,她还在当地一家华人电视台工作,并于期间制作过 2001 年元旦玫瑰花车游行直播节目。 2001 年“9·11”期间,她与洛杉矶当地电视 7 台合作,为华语观众播出实时新闻,获得很高的收视率。 2007 年,她与湖南卫视联合主办了超级女生洛杉矶大型演唱会。

  财新记者 田园

  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是根据2009年11月中美两国发表的《中美联合声明》而建立,主要目的为加强两国人文交流,主要涵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妇女和青年七个领域。

  今年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与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首次在美国联合举行。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也被视为人文领域的中美最高对话。本次磋商共达成磋商成果112项。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成为唯一一项被纳入文化领域交流成果清单的影视活动项目。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