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鲁迈希:支持中国一带一路战略

2015年06月12日 11:0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PPP模式应在早期明确法律框架,欢迎中国私人资本参与到巴林基建项目中来

精英访谈嘉宾:鲁迈希

  财新记者 陈沁

  不论在海湾国家乃至中东地区,巴林都位列经济最多样、环境最开放、制度最健全的国家之一。与地区许多国家非常倚重油气资源不同,巴林石油和天然气仅占该国GDP的20%,更注重金融业、服务业、旅游业的发展,尤其注重吸引外资。

  此外,巴林的特殊性还在于,与中东大国沙特毗邻,从沙特到巴林只有45分钟车程。沙特环境相对保守闭塞,巴林就好比外界进入沙特、沙特人走向外界的跳板。每到周末,巴林的大街上总能看到不少沙特牌照的车辆,沙特人到此休闲度假。

  随着全球经济重心东移,作为欧美传统盟友的巴林也将目光转向了东方。用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EDB)首席执行官鲁迈希(Khalid Al Rumaihi)的话来说,巴林非常支持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希望可以推进中巴之间的经贸关系,进一步促进两国,以及本地区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关系。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