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两个人的体育公益梦

特约作者 杨旺
2015年05月15日 17:41
高雷雷觉得,正因为有丑陋现象存在,他才更应该去帮助这些孩子们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如果不是2001年那次单位运动会,河南焦作的园林职员李晓拴也许就会是汪峰歌中的《李建国》:他喜欢看七点钟的新闻联播,他喜欢听邓丽君的流行歌,他爱和朋友打打麻将,他爱武术和太极拳。

  但运动会的结果改变了他。由于多年远离体育锻炼,让李晓拴日益臃肿,虚弱不堪,失眠、焦虑等亚健康信号趁机袭来。他决定捡起多年前闲置的跑鞋,在黎明破晓前出发。

  2007年4月的一天,已经在画满圈圈的晨跑日历翻了6年的他,突然有了一种冲动,想要分享跑步改变自己的经验。他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和叫醒服务。他将这个公益活动命名为“黎明脚步”——他新浪博客的名字。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