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行副行长:“一带一路”看硬件也看软件

2015年04月03日 08:55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亚行副行长表示,如果中国能采取一些好的国际实践,乐意参与“一带一路”及与亚投行合作;亚行也在持续改革,满足亚洲不断变化的发展需要

精英访谈嘉宾:史蒂芬·格罗夫
为亚行负责业务二部的副行长(业务二部),于2011年10月就任, 全面管理亚行东亚局、东南亚局和太平洋局的业务。在此之前,担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E)副局长。他拥有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和耶鲁大学环境生物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牵头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宣布设立后颇为风生水起,截至3月31日已有52个国家加入,也将日本主导的另一家开发性机构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推上了风口浪尖。

  去年11月,国内外媒体纷纷引述某英国媒体的报道称,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发表言论称不欢迎设立与亚行职能重叠的亚投行。早在10月下旬,中尾武彦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即表示,亚行已经准备好与其开展合适的合作。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期间,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Shaukat Aziz)表示,尽管美国政府对亚投行的态度有所保留,但是亚行和世界银行一直对亚投行表示支持,对这一点,“我们应该对这两个机构给予赞赏”。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