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澳经济学家:婚姻的经济学

2015年03月13日 16:21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越来越多的婚姻将是为共同的兴趣和所爱搭建的一个平台;危机后美国长期失业增加的现状要求更制度化的逆周期财政刺激

精英访谈嘉宾:贾斯汀·沃尔夫斯
(Justin Wolfers):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院(PIIE)高级研究员,美国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及公共政策教授,布鲁金斯学会客座高级研究员。拥有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悉尼大学经济学学士。纽约时报Upshot专栏作者。

  财新记者 王力为

  2014年,贾斯汀·沃尔夫斯(Justin Wolfers)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评为25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年轻(45岁以下)经济学家之一。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之一)是劳动经济学,这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进入美联储前的主要研究方向。由澳洲到哈佛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不久,沃尔夫斯就与耶伦相识。他回顾道,当时我在作我的第一个经济学陈述,主题为人们更愿意决策者(央行家)降低失业率,而非对抗通胀。“她在讲台下聆听,不时点点头、微微笑,似乎总能保持和善的表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