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满燕云:征房地产税不需全国信息联网

2014年12月08日 11:1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房地产税收入用来为当地居民提供公共服务,房子在什么地方,就由什么地方的税务部门征管。房地产税是地方税种,对不同税收辖区的房产,没有必要加到一起征税

精英访谈嘉宾:满燕云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公共与环境事务学院终身教授,美国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中国项目主任及资深研究员,曾任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1993年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及教学包括公共经济学、城市与区域经济、公共财政、住房经济学、土地和环境政策、可持续发展等领域
 

  财新记者 王长勇

  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12月5日在财新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称,房地产税的立法,是已经明确多年的改革方向,目前处于加快立法的过程中。

  贾康认为,按照中央要求的时间表,应该在2015年把房地产税纳入立法程序,2016年能够完成房地产税的立法,2017年开始依法执行。

  中央政治局会议6月30日审议通过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强调重点推进三个方面的改革:改进预算管理制度、深化税收制度改革、调整中央和地方政府间财政关系。明确2016年基本完成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和任务,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