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生:产品创新的“中国导向”

2014年11月04日 10:44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刚刚在上海成立的强生亚太创新中心,将通过近距离对接本土人才和项目,更好地利用外部科研资源,同时针对肺癌等中国高发病种实现产品研发的“中国导向”

  财新记者 蒋飞

  强生中国10月31日宣布在上海成立亚太创新中心。这是18个月内强生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的第四个创新中心,将借助与本地科研人才和项目的合作,推动制药、医疗和诊断器材、消费品以及个人护理领域的创新成果商业化。强生由此成为少数将全球创新研发部门放在中国本地的跨国企业之一。

  就此话题,强生公司中国区主席吴人伟和强生亚太创新中心总裁吴冬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吴人伟告诉记者,强生过去是把国外研发的新药、新产品拿到中国,进行一些必要的修改使其更适应中国市场。但是今后强生将借助亚太创新中心,针对中国的高发病种研发新药,如乙肝、血液病、肺癌和呼吸系统疾病等。其中,由于持续严重的大气污染,肺癌和其他呼吸系统疾病已经对中国居民的健康构成新的威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