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德铨:中美只要保持交流就是好的

2014年10月11日 08:26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美国著名华人领袖组织“百人会”会长称,增加民间的交流,培养下一代是我们很重要的方向

精英访谈嘉宾:关德铨
“百人会”现任会长关德铨曾任职于德勤(Deloitte & Touche LLP),担任德勤中国业务部主管合伙人、中国德勤副首席执行官和捷克德勤创始合伙人。此之前关德铨也一直爲该公司工作,前后就职于布拉格、休斯敦、纽约以及台北
 

  财新记者 薛健聪

  美国著名的华人领袖组织“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在9月末应邀访问上海。“百人会”现任会长关德铨(Clarence T.Kwan)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对目前的中美关系、民间外交努力和投资环境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关德铨告诉财新记者,1989年后,在中美最不互信的年代,百人会会员便组织外交代表团访问北京、台北和香港,和两岸三地的政商界领袖探讨中美关系议题。由于百人会在海峡两岸的独特地位,百人会成为海峡两岸的中立桥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