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伍德克:中国改革显疲态

2014年09月29日 11:4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中国享受入世红利后,改革显疲态;如果中国改革不成功,大家都是输家

  财新记者 王玲

  中国新一轮反垄断执法兴起之时,9月初,欧盟商会发布在华营商的最新一份报告《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2014/2015》(下称《建议书》),这份多次引用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内容的《建议书》加强了欧商会之前一份报告的观点——欧洲企业在华营商的“黄金时代”正在消逝。

  发布报告前,对中国反垄断执法,欧盟商会发布了一份声明,称欧洲商界对于外企在中国反垄断相关调查中是否受到不平等待遇的疑虑加重;不确信中国反垄断调查中是否有系统性保障一些关键要素,如调查必须不对结果做任何预判,受查企业也应充分享有辩护权利;并披露多领域企业向商会反映,在未进行充分听证的前提下,有关部门通过带有恐吓性的行政手段迫使企业接受惩罚和治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