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叛逆也有青春期

特约作者 杨旺
2014年09月19日 11:26
实在想念这个赛场了,她还可以像晏紫那样,参加一些无足轻重的比赛。然后像所有优雅的女子一样,笑起来,风情万种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面临退役这个尴尬而又纠结的问题时,不少网球人倾向于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绎:有的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段来谢幕,看着自己优雅而高贵地离去,比如费德勒;有的捉迷藏似的玩“退役—复出—退役”的游戏,享受着为人为己带来的纠结感和戏剧感,如伊达公子;还有的人,仅仅因为一转念的纠结,退役的想法就疯狂生长。

  李娜选择的无疑是最后者。9月19日,经历了中超和CBA等职业体育方面的纠结之后,武汉人民终于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年度职业赛事——WTA顶级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毫无疑问,湖北妹子李娜是他们最大的骄傲和卖点,但也许是最后的大卖点。因为,在这天,李娜的经纪公司将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她将永远退出网球圈。而李娜的赞助商也同步宣布,中网比赛组委会可能会为她举办退役仪式。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