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西兰教育参赞:鼓励中国学生来留学

2014年09月05日 11:44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详解留学新西兰教育体系特色和留学、移民政策

精英访谈嘉宾:葛佑兰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一个旨在推广国际教育的政府机构)大中华区主任。此前,她担任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还曾任职于新西兰外交贸易部法律和联合国事务司和位于纽约的新西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曾在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就读国际法及国际关系专业
 

  财新记者 任波 赵晗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留学生输出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位列接收中国留学生数量最多目的地的前四名。面向这些国家,中国留学生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与此同时,一些以往受到较少关注的留学目的国家则对中国留学市场表现出相当的热情,新西兰即是其一。

  新西兰年度报告显示,在留学生来源的比例上,中国仍以25%位居榜首,其后是印度13%、韩国10%。2013年,赴新西兰留学的中国学生总数超过2.5万人,其中赴新西兰接受高等教育的中国留学生人数相较上年同期增长16%,赴新西兰接受小学教育的新增留学生更是较上年同期增长64%。从毕业去向来看,47%的中国留学生选择在新西兰就业,其中又有23%选择移民。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