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今天,你“冰桶”了吗?

特约作者 杨旺
2014年08月22日 17:04
中国体育正快速告别仅限于捐钱捐物捐器材的粗放式慈善,进入到“体育慈善2.0”阶段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8月22日,吉林榆树万美酒店,在此间进行中式八球挑战赛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正经受着职业生涯最强劲的挑战——工作人员将一桶冰浇过他头顶,

  他瞬间变得通体湿透。

  “感觉身体一阵颤抖,哇喔,”这位英国绅士耸了耸肩,“然后开始担心自己是否有换洗的衣服。”

  是亨德利独创的健身手段?非也,他的灵感来源于一项名曰“冰桶挑战”的爱心接力活动。这项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的活动,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这项运动员由欧美大牌明星发起,很快便风靡全球。作为台球皇帝,亨德利也接到了来自好友达赫迪的邀约。而他,最终选择将回应行动放在了中国的比赛中。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