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德国,一个夏天的童话

特约作者 杨旺
2014年07月11日 15:25
克洛泽和罗纳尔多的不同价值取向和审美哲学,实际上是两种足球文化之间的碰撞
当地时间2014年7月8日,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1-7德国。图为克洛泽(右)与托尼·克劳斯庆祝进球。 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频繁光顾各类公关活动,最大的好处便是,你也许能碰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某年,我和一群时尚男女偶入拜仁的训练基地,在绿色草坪和几栋三层小楼的掩映下,一个满脸汗水的高大背影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

  “是巴拉克吗?”同行的一个女汽车编辑好奇地问。

  “不是!”我矜持地清了清嗓子,以显示我作为一枚体育记者的见识不凡。其实,和这群非典型性球盲记者相比,我也好不到什么地方去。后来,我辗转询问新闻官,才大致搞清楚此君的真实身份——米罗斯拉夫·克洛泽。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