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浪潮副总谈能否和如何取代IBM们

2014年06月17日 17:35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浪潮集团副总裁张海涛称,变化是从2011年开始的,国产服务器和外资服务器三七开的市场格局在最新季度已变成七三开,未来这个格局将稳定下来

 

  财新记者 李小晓

  如果将国产服务器和IBM等外资服务器品牌之间的博弈比作一局围棋,现在棋局的形势正在反转,国产服务器多年布局下依靠价格优势和政策支持形成的外势正在转化为实地。

  在这场博弈中,国产服务器领袖企业浪潮集团最初几年表现低调,但从今年年初开始,他们把声势浩大的宣传战也纳入了争夺实地的战术步骤。5月27日,在浪潮全国巡展的首站济南,浪潮首度公布一项内部市场计划“I2I”(IBM to Inspur,从IBM到浪潮),旨在通过产品、渠道、服务的全方位发力,全面接盘IBM X业务的客户和伙伴,加速向中国服务器市场NO.1目标靠近。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