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飞人”归来

特约作者 杨旺
2014年05月23日 17:22
在谢文骏出道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这个被钦点为“刘翔接班人”的上海小伙,却始终没有“飞”起来的壮丽篇章
2014年5月21日,北京,2014国际田联世界杯田径挑战赛北京站,谢文骏夺110米栏冠军。 Lintao Zhang/CFP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从字面意思来看,谢文骏必然蕴含着“骏马奔腾”之类的寓意。但是,在他出道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这个被钦点为“刘翔接班人”的上海小伙,却始终没有“飞”起来的壮丽篇章。在他的跑道面前,横着一条条无法逾越的栏架,阻止他自由飞翔。

  “这有点类似我的人生。”谢文骏曾感慨道。谦逊、低调、礼貌、孝顺……谢文骏给人的印象,和他那个著名的“飞人”大师兄最初有不少共通之处。就连他们的体型(都穿43码的鞋子,都身高1米90,都拥有完美的肌肉和臀部)、爱好,甚至庆祝时习惯晃动的食指,都有几分神似之处。当然,人们对他的期许也不同:他理应成为“刘翔军团”坚定的拱卫者,传承的接棒者,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在这个欧美人曾占据优势的项目上保持统治的延续性。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