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hee Hew :医疗服务全面放开迎来最好时机

2014年05月22日 11:2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私立医院有潜力,整体方向很明确,但很多具体政策还不清楚,投资公司非常看好这个领域,主要集中在专科性的私立医院

精英访谈嘉宾:Chee Hew
经济学人智库经济学家兼新加坡医疗咨询公司Clearstate大中华区业务总监。之前是IBM全球商业服务部中国区的药物市场战略与变化部门的经理,并曾就职于多伦多的普华永道咨询实践基地,主要服务于制药企业。
 

  财新记者 李妍

  医疗服务市场迎来“非禁即入”的高层表态后,投资者浪潮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

  据卫计委公布的信息,非公立医疗机构(俗称“民营医院、私立医院等”)在医疗卫生领域发展缓慢,规模偏小,服务数量在整个医疗服务市场中的比重较低,仅为10%左右,发展潜力巨大。

  但公立医院的垄断地位也不容忽视,尤其是近年来兴起的医疗集团和“医疗联合体”模式,使公立医院更加聚集形成规模效应。

  今年年初,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要求优先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加快形成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主体、营利性医疗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办医体系。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