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特奥会:募资和政策是NGO难题

2014年05月16日 10:4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在美国,几乎每个慈善项目都可以在网上发起募捐,不像中国这么需要监管,因为慈善机构自身的监管和信誉是其最具价值的财富;我们非常关心未来慈善立法可以开放到什么程度

精英访谈嘉宾:顾抒航
自2011年起就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总裁兼总经理。此前,曾在多个跨国公司及组织内肩负要职。2004至2007年,被上海市政府任命为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筹备中心副主任,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执委会公共关系部部长及大型活动部副部长以及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开幕式制作公司总裁。

  财新记者 王晓庆 实习记者 相惠莲

  “这不是一个很小众的群体,但是大家对他们的认识很少”,国际特奥会东亚区总裁顾抒航说,智力残障人士数量占全球人口3%,也就是说全球有2亿人是智力残障,这是个不应被忽视的群体,他们同样需要社会认同和公平机会。

  每两年一届的特奥世界运动会是公众认识这个特殊群体的大舞台,此外,智障人士鲜被关注。除了操办特奥运动会,国际特奥会作为一个NGO组织,平时还注重从健康、教育、社群建设等角度解决智障人群面临的诸多社会问题,开展了特奥大学计划、特奥家庭支持联络网、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特奥教练员培训班等相关活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