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古永锵:优酷土豆等待“有缘人”

2014年03月04日 16:0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危与机中,互联网公司们正在围绕着行业巨头“大站队”,优酷土豆何去何从?

精英访谈嘉宾:古永锵
1966年生,祖籍广州,毕业于加州大学Berkeley分校,后获斯坦福(Stanford)大学MBA学位。曾在贝恩(Bain)公司、富国集团从事咨询、投资类工作。1999年3月出任搜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2004年担任搜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5年11月,用300万美元启动资金创办合一网络,2006年6月开始创办网络视频公司优酷网。2012年成功合并土豆,任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财新记者 覃敏

  近月来,以阿里、腾讯为主角的互联网大收购此起彼伏,相关传闻更是在坊间四处流走。最新的收购猜想聚集在视频行业。先有优酷土豆与阿里、腾讯“眉来眼去”,后有搜狐视频、腾讯视频合并传闻,接着又抛来了“小米与迅雷”以及“阿里与华数”等“联姻”猜想。

  视频业是互联网行业中典型的重资产的细分领域,长期“烧钱”而难以实现净盈利,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危与机中,视频行业亟待形成新的商业模式。当下,互联网巨头战略布局O2O、争抢移动化入口,视频行业价值何在?何去何从?

  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古永锵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畅谈视频行业格局,优酷土豆的差异化发展策略以及在互联网O2O链条中战略价值。他坦承,优酷土豆正和各方资本积极洽谈,就看和谁有缘,能在合适的时点最终走进“婚姻”殿堂。 他说,2014年,中国视频行业一定还会有大整合发生。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