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与职业和解

特约作者 杨旺
2014年01月27日 18:11
对于所有体育人,李娜在网球道路上的“逆生长”,都是一个教科书式的范本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在李娜领取澳网女单奖杯之后,最高的褒奖来自刘国梁。

  “她是我们的民族英雄。”这位正在备战明年世乒赛的乒乓球队总教练感慨,“她曾经在举国体制下培养,后来又单飞了,在真正的职业体育环境里成长。她是在两种体制之间最成功的运动员。赢球或者输球,他们都能豁达坦然面对。相对而言,我们(体制内运动员)做不到。”

  刘帅素来以精明的指挥艺术和话语的分寸感闻名于世,但这次发言却让他莫名其妙地卷入一次骂战。愤怒的网友反问:“李娜夺冠,和你们有毛关系?”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