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行行长:亚洲金融危机不会重演

2014年01月21日 10:55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接受财新专访,认为美国退出量化宽松不会引发亚洲金融危机,并以日本教训为例称金融自由化应考虑顺序

  财新记者 陈立雄

  面对严峻中日对立局面,能见到中国领导人的日本人不多。而其中之一,就是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中尾在1月上旬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中尾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对于中国改革政策和亚行能如何协助交换了意见。1月9日,离开北京的当天,中尾武彦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中尾武彦在去年4月出任亚行行长。自亚行1966年成立以来,九位历任行长职位都由日本人担任。这是中尾自上任以后第二次访问中国。虽然一般而言,亚行行长都能与中国国务院总理级别官员举行会谈,但中尾至今的两次访华都没有实现与总理会面。“我自己认为,我是日本人并没有带来影响,”中尾如此强调,并表示早晚会有机会与其他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