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为幸福而战

特约作者 杨旺
2013年12月20日 17:19
“我们付出了,也有了一些回报”,李妮娜说,“探讨值得与否没有意义……你在这个过程中吸取到东西已经足够了”
2010年1月10日,09/10自由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李妮娜夺冠。 CFP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这个周末,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当家花旦李妮娜将与各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高手在鸟巢上空“翻飞”。和索契冬奥会前“最后一战”的噱头相比,李妮娜复出前后的个人遭遇以及其后的选择,显得更为特别。

  2013年2月,在吉林长春莲花山的一次训练中,李妮娜空中闪转腾挪之后如自由落体般摔下。诊断结果: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内侧副韧带损伤。对于正在备战冬奥会的她而言,这几乎是给自己的运动生涯划上了句点。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