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泰君安余立峰:房产调控转向放大供应

2013年11月11日 09:52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长期来看,增加供应,楼市上涨的速度就会减慢,甚至持平。但短期内还看不到大量的土地供应。只有土地的大量供应,新盘的大量推出,才会影响到市场的走势

精英访谈嘉宾:余立峰
毕业于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国际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于2010年开始从事内地房地产在港上市的股票研究。2011年加入国泰君安国际,主要研究在香港上市大市值的内地房地产上市企业,研究覆盖中海外发展、华润置地、碧桂园、雅居乐、龙湖地产、世茂房地产、恒大地产、中海外宏洋。曾获得2012年度亚洲最佳分析师-中国内地第二名。

  财新记者 杨秋波

  “深八条”、“京七条”相继出台,部分地方开始试行农地上市流通,针对这大半年一路走高的地价与房价,各地地方性新政密集出台,这些新政出台释放了怎样的调控信号,能否达成预期的效果?

  针对上述问题,国泰君安国际地产分析员余立峰与财新记者谈了他的分析思路和看法。余立峰在在2013年度汤森路透StarMine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分析师评选中获得房地产与建筑行业选股能力排名第一。余立峰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从限制需求转入增加供给的新阶段。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